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故鄉的美食-麻豆碗粿

正港的台南碗粿就在麻豆這家阿蘭碗粿。

IMG_3141

在台北吃過許多標榜什麼山寨台南碗粿,從未嚐過有故鄉味的碗粿,因此有機會回台南,

若走中山高便會下麻豆交流道外帶一些回家當午餐,順便一起給爸媽品嚐一下。

原本這邊是有個麻豆圓環,現在拆了。以前只要說到圓環邊阿蘭碗粿,都會舉起大拇指。

碗粿一個25元,炒麵20元,豬血湯加小腸35還是30忘記了。

IMG_3142

我實在不是寫美食遊記的料,形容詞大概就是-好好吃喔~

IMG_3143

北部的豬血湯跟南部的不太一樣,南部的比較硬,口感好很多,到目前為止我在台北,還沒有吃過南部口味的,若能夠開一家類似的店,應該可以吸引不少南部的異鄉遊子。

IMG_3144

就是這碗濃濃故鄉味的碗粿,一次就給他吃兩碗下去了。

IMG_3145

真的很好吃,下次您若到台南去,別忘了下麻豆交流道,不知道路就問路人-阿蘭碗粿怎麼走?就可以抵達。

IMG_3146

a quickr pickr post

1 則留言:

  1. Great article very important information i found here 0DL25eWT7faLGB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