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

2010/1/16內湖淡水單車行

第一次騎車流浪到淡水,從內湖出發到淡水渡船碼頭來回53公里,比起華中橋往返八里60公里短了些,

不過這次單車行回程很硬,遇到鋒面南下一路逆風,休息了好幾次,甚至過圓山到大直路段受不了,

只好下來用牽的。

下面的紅點就是這些照片拍攝的gps座標。

bike990116

大約七點多把車子組好,從內湖運動公園出發。CRV真是好車,每次都會幫我運送單車,少騎了基隆內湖這段路。

IMG_0810

從堤頂大道上的牽引道往101看去,這時清晨的台北很安靜。

IMG_0813

往西北方望去可見到內湖堤外的豪宅(何時才能搬到台北市?),早上太陽還蠻大的,順便為自己跟單車影子拍張照吧!

IMG_0815

鼎鼎大名的大直橋。

IMG_0816

原本彎來彎去的基隆河,截彎取直後才會有今天這些綠地跟單車道。陽光灑在河面上,水中倒影還有101的影子。

IMG_0817

一路往西走就會遇到淡水線捷運囉!紅色鐵橋不是給人走的,是自來水管。

IMG_0818

經過百齡橋後,就快到雙溪的入口。遠方已經可以看到北投焚化爐的煙囪與觀音山。

清晨有許多人運動,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,一早騎車、旁邊又有人運動,充滿了朝氣與希望:D

IMG_0820

遠方已經看到洲美橋,心想,還蠻遠的?撐下去吧~

IMG_0822

終於看到同好,也到達洲美橋了,這邊的車道鋪的不錯,中間還有黃色分隔線呢,騎起來爽度蠻高的。

IMG_0823

耶!終於過了洲美橋,以前都是從華中橋出發北上,這邊是交叉點。

IMG_0824

往回看,若從華中橋過來則是要走引道下來,這次從內湖過來,就不用這麼辛苦過橋囉。

IMG_0825

轉眼已經到達關渡平原,感覺很好騎,回程才知道,原來當時是順風在騎啊。

左邊是焚化爐、其次是101大樓、最右邊是新光三越大樓。最矮的反而最大支,最高的反而最小支。

IMG_0826

關渡平原這段單車道已經可以直通,以前都還要過馬路與車爭道,現在這樣就蠻安全的。

IMG_0828

終於到達關渡宮,跟公司長官們在這邊集合。早上的陽光已經不見了,開始變冷囉~

IMG_0830

來看一下Google Map吧,關渡宮的位置圖。

IMG_0831

這次的終點是淡水,所以就沒有往關渡大橋走,幾年前公司有辦過單車活動?印象中我是把車停在紅樹林站,然後騎另一台親子車去領福利券,當時太太(小美)肚子還有小樺,時光飛逝,小樺已經快滿三歲了。

IMG_0833

好高的不知名建築物。

IMG_0834

我特地停下來拍淡水捷運,iPhone 3GS真是方便,可以拍照又可以錄影。







往淡水的單車道上稀稀疏疏沒有什麼人騎車、運動,可能是天氣冷,大家都還在睡覺。

IMG_0835

終於到達淡水囉,遠方的貨櫃吊車是八里的台北港。

IMG_0837

右手邊是淡水捷運站。

IMG_0838

公司長官們都是在這家星巴克休息,這家店蠻大間的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星巴克。

IMG_0840

看一下淡水河出海口吧,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?想太多了。

IMG_0842

往回看,山與水的結合,這樣的美景值得靜下心來好好欣賞。

IMG_0843

辛苦了這麼久,基隆河的河水從瑞芳九份,新店溪從桶後流到關渡,就這樣獻給了大海。人生到底該追求什麼呢?

IMG_0844

到了店家,面對鏡子來張自拍吧~站在我旁邊的是吳股長。他說今(99)年就要退休了,老實說還真不捨他退休呢,有他在辦公室,會多了許多歡樂。

IMG_0845

單趟26.5公里,消耗的熱量當然要給他補回來,特製早餐140元很超值,一杯中杯拿鐵、葡萄雜糧麵包與生菜沙拉。推薦!

IMG_0846

好Q的麵包,配上咖啡真是人間美味啊!

IMG_0848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痛苦的回程,好強的逆風一路吹回到內湖,單車時速不到十公里,途中不知道下來休息幾次了?

IMG_0849

看到堤頂大道的貓頭鷹建築,就快鬆口氣了,加油!

IMG_0850

到達終點,手痛腳酸,全身無力快虛脫了。不過精神層面卻是滿足與開心的。

單車小紅這天終於超過500公里里程,繼續往1000公里邁進~

a quickr pickr 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