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

回台南過年

自從民國81年北上念書之後,每年就得舟車勞累回台南老家過年,算一算也有17年之久。

十幾年來家鄉變化不多,比較特別的是多了高鐵車站。從Google Map就可看到大多還是農地,鐵路就在左方台39線處。

所以只要有出差到高雄,在車廂上都可以看到老家的巷子,只是,下不去。

IMG_0972

今年過年就只有大年初一好天氣,好在初一有跟家人到北極殿拜拜,其餘幾天都是在家裡度過。

真是很特別的一個年。

IMG_0974

到戶外當然就是玩吹泡泡了,許多小朋友看到都一起過來玩。

IMG_0975

天氣好到只穿薄長袖。

IMG_0976

哥倆好,搶玩具搶的可兇呢。

IMG_0977

歸仁北極殿的廣場,陽光灑在綠地上,真是讓人覺得今年又是美好的一年。

IMG_0981

從側面拍壯觀的北極殿與金爐。

IMG_0982

過了一天,初二天氣就變了。傍晚時分跟妹婿一起到家的後院走走,老家就在椰子樹後方的那排房子。

IMG_1029

曾經,就讀歸南國小的時候(民國68~74年),這條小路是我們走路、騎車上學的鄉間小路,

如今看起來,景物變小了?其實是人變老了。

IMG_1030

妹婿與他女兒還有小廷,走在芒果園裡。

IMG_1031

鄉下地方就是讓人如此懷舊,呼吸一下這難得的空氣吧,回到台北,又都是硬梆梆的水泥氣味。

IMG_1032

遠方可以看到高速鐵路,這個田地我念國小的時候,是跟鄰居們一起打棒球的地方。

IMG_1033

芒果樹開花了,希望今年會是風調雨順的一年。

IMG_1035

大年初五了,又是要返回基隆工作的時候,特地帶媽媽到市場買菜,在歸仁圓環中山路附近拍下這張照片,留念一下,以後思鄉情濃的時候,還有照片可以回味。

IMG_1111

photo by iPhone 3GS.

a quickr pickr 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