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難得的好天氣@內湖運動公園

話說基隆下個一個禮拜的雨,又濕又冷,1/9基隆竟然露出陽光,下午便帶著全家人到內湖運動公園晒晒溫暖的太陽。

真是難得的好天氣,天空好藍,連iPhone這種隨身手機都可以拍出漸層的藍天,好幸運啊。

IMG_0773

上次在青年公園買的青蛙泡泡機跟彩色籃球,這次又派上用場。

IMG_0775

拍出漸層藍天有幾個技巧:

一、選對時間:太陽不能超過頭上四十五度角左右。

IMG_0776

二、一定要背對太陽公公,最好是成一直線。

IMG_0779

三、當然就是要有好天氣啦~

IMG_0780

四、其他就多練習,就可以不用CPL偏光鏡拍出漸層藍了。

小廷在影子內擺出pose,看不清楚。

IMG_0781

往堤頂大道方向拍,難得的好天氣許多家長都帶小朋友們出來活動。

IMG_0782

太陽快下山了,影子變得很長,本來要跟小廷合拍影子,結果他不願意,只好我就跟彩色球合影了。

IMG_0784

這邊很好找,停車場入口有路標,請看Google Map.

IMG_0785

天氣不好的時候整天宅在家裡,很不舒服。今天終於把身上的濕氣給曬乾了。

假日有機會就跟家人出去外面走走,讓小朋友們流流汗,這樣他們晚上比較好睡。

IMG_0787

太陽下山囉,這邊是往松山機場看的方向。這是小廷拿我的手機拍的,看來他構圖有進步了。

IMG_0795

同場加映:小廷今天拔牙很勇敢,因為他下門牙新齒已經長出來,舊牙齒卻還沒掉下,所以只好給牙醫處理,很勇敢一次拔兩顆都沒哭。把這張照片當紀念!

IMG_0801

以上照片由iPhone 3GS拍攝,由iPhoto程式上傳flickr,無後製僅由程式自動縮圖。

a quickr pickr post

2 則留言:

  1. 能分享你的生活點滴真好 我也可以了解未來有小孩該怎麼生活 讚啦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後一張照片真有趣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