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

台北市永康牛肉麵

上班地點離永康街很近,最常看到觀光客的兩家店:一家是鼎泰豐、另一家就是永康牛肉麵了。

在地人說真的很少到這裡用餐,一來是很貴,二來是人太多沒位置。

一碗牛肉麵賣160元(應該是,因為不是我買單),約日幣437元。在日本人的物價眼裡,這碗麵大約是45元台幣的感覺。(難怪那麼多人來吃)

因為我不能吃牛肉,所以一桌五人就只有我點排骨麵。沒啥料又賣跟牛肉麵一樣,所以我的大碗真的是多了不少麵條。

其餘牛肉麵大碗大概只有加湯跟肉而已,麵似乎沒有增加。

來看美食照片囉。

IMG_0462

店門口總是有著絡繹不絕的觀光客。今天天氣只有十幾度,吃麵剛剛好。

IMG_0461

這就是店內招牌紅燒牛肉麵,看起來真的蠻好吃的。來這邊不能吃牛肉麵吃什麼好呢?只好改吃排骨麵了。

IMG_0460

排骨出場,外皮炸的很酥脆,肉卻很嫩,還有濃濃的肉汁香味,應該是今天的溫體豬肉吧。

IMG_0459

大碗的排骨麵,好多麵條。結果吃的好撐啊,沒吃完有點可惜。湯頭跟麵條搭配的很好,湯汁很清爽不油膩,麵也煮得很Q有彈性。好吃!有人請客的話,下次會再來吃~

他的湯頭是牛肉湯嗎?應該不是,不然我回家又得拉肚子。屢試不爽,不想再鐵齒了。(註:有些人就是不能吃牛肉?google一下應該有原因)

a quickr pickr 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