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您有多久沒有在台北街頭散步?

每天為了許多原因辛苦的工作著,忙忙碌碌又過了一天,許多匆匆一瞥的景色您是否早已遺忘?

我發現在街頭沒有目的放鬆心情的走在人行道上,觀察所有的人事物,然後把它記錄下來,可以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很平靜,

所以我愛上了在街頭散步這件事。

IMG_0658

今天98/12/23正好有機會參加公司在國家圖書館舉辦一個研討會,才有機會一大早在中正紀念堂走著。

早晨的陽光真是溫暖,擺脫前幾天的寒流低溫,真是舒服的開始。

IMG_0659

一大早就有觀光客來這走走,你們慢慢玩吧,我趕九點要去央圖上課囉!

IMG_0660

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吃完便當,沒地方去,只有一個念頭:就是去買杯美式咖啡來提神一下。

IMG_0662

中午十分的自由廣場牌樓,中山南路上車子來來往往好熱鬧。

IMG_0663

古蹟:景福門,在古時候,應該是很熱鬧的一個地方吧?

IMG_0665

這又是另一個日據時代的古蹟:台灣總督府官邸

IMG_0667

您每天經過這邊,會不會停下腳步給他拍張照片呢?他在日據時代可是台灣總督府喔。

IMG_0668

走著走著,到壹咖啡買了壹杯美式咖啡,就溜進來228公園裡,中午這邊好多人在這散步呢,

跟我有一樣閒情意致的人還真不少啊!

IMG_0669

水池上的拱橋。

IMG_0671

公園內的紀念碑。希望未來的子孫們都能知道台灣曾經有發生過這樣的悲劇,也要記住不能再發生了。

IMG_0672

公園內很幽靜,邊走邊喝咖啡真是一種享受。

IMG_0674

楓樹開始便黃了,陽光很亮,用iPhone拍實在是很難拿捏曝光的程度。

IMG_0675

左邊有對老情侶利用中午的時候幽會,右邊有對老夫妻在做氣功,反差好大。

IMG_0676

回央圖的路上,突然看到一個單字:sidewalk? 莫非他就是「人行道」?查了一下還真的是,前幾個月考FLPT口試就給我考一題什麼一位老先生在人行道滑倒了,當時我不會這個單字,這下子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啥米是sidewalk了。

IMG_0678

熬到五點20分下課了,要去火車站附近找陳道明演的胡雪巖電視劇,經過凱達格蘭大道一號,特地拍一下,這就是台北賓館的門排號碼。

IMG_0680

走捷徑穿越公園,才知道裡面有一個228紀念館?

IMG_0682

最後在這張照片下結束散步的故事了,DVD沒找到,但心情卻很愉快,今天走了不少路拍了很多照片,很滿足。

下次您經過新光三越別忘了停下匆匆的腳步,欣賞一下這幅美景吧!

a quickr pickr pos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