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

990306信二路周家豆漿店蔥油餅單車行

3/6起了一個大早,六點起床準備要騎車。從陽台望去滿是霧氣,結果一整天霧都沒散掉,3/7就變天了。果然霧沒開就是會有雨水,台灣全省只有基隆及東北角下雨。

IMG_1201

先從市區出發吧,這次目標是採買信二路周家豆漿店蔥油餅,便從基金一路往安一路出發。

IMG_1202

左邊是基隆第四分局,天氣的關係,使得路上車子行人不多,想必都還在睡覺吧?

IMG_1203

大約5.8公里就到達信二路,運氣好碰到剛出爐的蔥油餅,沒有等,一口氣買了20個共300元,整個單車行李包塞的滿滿。

沿路其回家的時候都是飄著香味,可是,卻不能吃。(運動時跟運動完畢,都不能馬上吃東西,要等一小時,不然吸收是雙倍)

IMG_1204

當當當當,就是這家店,超級好吃的蔥油餅,網路上google一下,會是滿滿的分享與遊記。

IMG_1206

回程打算騎外木山走基金一路回家,路過火車站,差三分鐘就七點了。

IMG_1207

關稅局與海港大樓。

IMG_1208

基隆通車族必經的人行天橋,前方就是國光客運往台北的搭車處。

IMG_1209

回到中山區,這麼美的風景其實不用出國也可以看的到喔~

IMG_1210

左邊的小路就是前往岳父山中種田的道路,因為很陡我騎不上去,不然當時是很想把蔥油餅拿去給他吃。

IMG_1211

到達外木山海岸了,整個大海都是霧。

IMG_1212

白茫茫的一片,分不清楚是清晨還是傍晚。

IMG_1213

跟我一樣,一大早起來運動的人還不少,尤其是晨泳,太厲害了,我只敢游公司的溫水游泳池。

IMG_1214

看不到大海的邊際。

IMG_1215

回程會遇到外木山變態陡坡,我只騎一半的路就下來牽車了,一來是中午KHM車隊要聚餐,二來太久沒騎山路怕心臟跟膝蓋爆掉,牽車是美德。

IMG_1216

台二線的高架,聳立在雲霧當中。

IMG_1217

回到基金公路上,免不了幫海龍珠打個廣告,下次聚會再到這裡開一桌吧!

IMG_1218

總里程18.3公里,花了一個半小時,6:30出發8:00到家。

IMG_1219

沖個澡之後必須等到早上九點才能吃到這美味的蔥油餅,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!

IMG_1221

a quickr pickr post

1 則留言:

  1. 基隆的天氣實在不敢領教,已經又過一個月沒騎車了。

    回覆刪除